柏里君

【楚苏】长岛冰茶(十)

现背

微背德

破镜重圆


这章轻松一点,喜闻乐见的吃醋文学


陈楚生努力地在挤进来,苏醒却没有一点想要让的意思,还把腿站得更开了。


王栎鑫在旁边用余光看戏,没忍住笑出来了,被苏醒一个眼刀给吓噤声了。




时间回溯到今天早上。


几个人大清早被叫醒说是今天可以放松一下,去游乐园坐过山车。


本来睡眼惺忪的苏醒立马弹射起来跳到陈楚生床上,把陈楚生摇醒了。


“楚生——起来了,今天去游乐园诶,别——睡——了——”


陈楚生快晕了,“好了好了,知道了,先放我去洗脸好吗……”


苏醒蹦蹦跳跳去收拾东西,陈楚生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呆才反应过来,起身去洗漱了。


陈楚生洗漱完,刚要出去就差点和迎面走过来的阿穆隆撞上,阿穆隆慌慌忙忙道了歉,却心不在焉且满脸愁容。


阿穆隆一瘸一拐的走姿让陈楚生想起来前一天晚上阿穆隆去练舞室热身时不小心扭到了脚。

但马上就要小考了,这周考的还是唱跳,阿穆隆心里估计很不好受。


陈楚生一向很喜欢这个安安静静弹吉他唱歌的男生,他觉得阿穆隆弹吉他时很有气质,有陈楚生欣赏的气质。


秉持着关心的态度陈楚生走过去慰问了一下阿穆隆,“脚还好吗?”


“还行,但是走路会有点困难。”阿穆隆很努力地在说普通话。


“那今天的活动你能进行吗,实在不行问问导演组能不能请假吧。”


“没关系,不麻烦。”


陈楚生看他走一步就冒出的细细密密的冷汗,多关心了几句,然后等阿穆隆洗漱完后扶着他慢慢走到了床边坐下。


“阿穆的脚没事吧?”苏醒突然冒出来问了一句。


“啊,没关系的。”阿穆隆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


“实在不行今天就别去了吧,挺辛苦的。”


“……没事的,不麻烦了。”阿穆隆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两个人要在五分钟里问自己同样的两个问题。


“哦好吧,导演让我们赶紧吃饭然后集合。”苏醒说完后转身就走了。


陈楚生想着帮人帮到底就又用右手搭起阿穆隆的胳膊到自己肩头,左手扶着阿穆隆的腰往上使劲把他拉起来后一步一步下楼梯到大厅吃饭。


陈楚生半搂半抱着阿穆隆辛辛苦苦了一路,一到桌子就把阿穆隆放了下来,看见苏醒坐在不远处就走过去坐在了苏醒的旁边。


这场饭吃的非常安静,本来会凑过来和陈楚生聊天的苏醒今天一句话都没说。


陈楚生以为苏醒前一天没休息好于是也没搭话,默默在旁边吃饭。


吃到一半,陈楚生抬头看见阿穆隆试图站起来去夹稍微远一点的菜但颤颤巍巍站不起来。因为这菜离陈楚生也不远,就顺手帮阿穆隆夹了一点菜。


苏醒突然低着头开始刨碗里的饭。


吃完饭后,苏醒一句话没说先走了。


陈楚生看阿穆隆真的起不来就帮他了一把。


苏醒坐在大巴看见窗子外陈楚生扶着阿穆隆腰上的手,转头就搂住了旁边的魏晨开始一些来了无数次的无间道笑话。


陈楚生扛着阿穆隆好不容易上了车,一眼只看到苏醒和魏晨抱作一团嬉笑,也没心情去找苏醒坐他旁边了。


于是搂着阿穆隆就近坐下了。


一路上陈楚生和阿穆隆聊了聊音乐、吉他、家乡,俩人聊得投机,对彼此的好感也上升了很多。反应过来后才知道已经到站了,也就自然而然以上来时的姿势同样下车了。


只是陈楚生没看见苏醒在后座上越来越激动的样子,到最后一手搂着魏晨一手抱着王栎鑫,还要时不时和张远掰扯一下大学生活。下车前还嚷嚷着说:“哎呀晨晨,如果你是女生我就娶你了……”


“……还是别了。”魏晨早看出来苏醒的不对劲了,刚才和他们胡扯的时候苏醒的眼睛都快粘在陈楚生和阿穆隆的身上了。为了不被误伤,魏晨先走了一步去找张杰了。


王栎鑫已经快被烦死了,每次想找俞灏明聊天时就被苏醒一把拉过来:“对不对啊糊糊?”王栎鑫边翻白眼边敷衍:“对~对~对~”好不容易下车了,站在过山车前,王栎鑫打算和俞灏明坐一起玩过山车,结果苏醒把张远塞给王栎鑫说:“糊糊啊你和远远多交流交流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后争取过一过玫瑰色的校园生活噢,至于灏明啊……关于小考我有点事找他说,先借我一下噢。”


刚还被苏醒左拥右抱的两个人现在只能在风中凌乱。


王栎鑫眼疾手快拉住魏晨先坐在了最后一排,打算问问苏醒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跟……吃错药了一样……。


剩张远一个人在风中凌乱,看了半天,自己一个人坐在了苏醒和俞灏明前面。


陈楚生搂着阿穆隆开心的坐在了前面。


很开心。


开心的快忘了后面还在假笑的苏醒。


陈楚生和阿穆隆开开心心地坐完了第四遍的过山车。


苏醒目不转睛地盯了他俩四轮的过山车。哦不对,是从早上他进房间看见他俩聊天开始盯的。


俞灏明下来后搂着王栎鑫说:“太好玩啦!苏醒真的超厉害的,都没怎么叫诶!你害怕了吗?”


“呃,也没怎么害怕……确实挺好玩的……哈哈……”王栎鑫自从听完魏晨跟他讲完之后,虽然悟了很多道理,但还是哪哪都觉得不对劲。


大巴车上依旧是刚才的风景。


开心的开心,咬牙的咬牙。




回到城堡后,先给了几个人一会儿的休息时间。


苏醒快绷不住了,陈楚生还在和阿穆隆说说笑笑。


吃饭的时候,苏醒故意避开了陈楚生,连一个眼神都没给陈楚生。


陈楚生端着碗找位置的时候看见苏醒旁边都有人了而且一点没有要和他一起坐的意思也觉得奇怪。算来算去,苏醒已经有五个小时没和陈楚生说过一句完整的话了。


陈楚生吃饭的时候刻意留意着苏醒,他发现对方好几次在用余光瞄他,但还是没和他有任何眼神交流,而且脸色越来越难看。


吃完饭后,陈楚生走到苏醒的旁边:“醒,怎么了,我看你今天好像情绪不高啊,你不是很喜欢坐过山车吗?”


“是很喜欢啊,而且我挺开心的啊。”苏醒面无表情的说自己开心,而且说着还要走。

毫无说服力。


“……不是答应过我有事会告诉我吗?”陈楚生预判了苏醒的走位,提前握住了苏醒的手腕。


“是啊,但是我答应的是有事要和你说啊,没事和你讲什么?聊理想吗?”苏醒开始有点不耐烦了。


“可你满脸都写了不开心啊。”陈楚生有点着急了,害怕苏醒真的有什么心事觉得难过了又不愿意同自己讲,手上的力气大了一点。


“没想到生哥眼神还挺好啊,那这么该看见的没看见,不该……压根没有的怎么能看见啊?”苏醒被抓住的地方压着手链,他被硌的难受,打算挣脱。


苏醒用力一分,陈楚生的脸色就黑一度。


到最后两个人的氛围都僵到不行。


“请你放开,我还有事,别耽误我也别耽误你。”苏醒受不了陈楚生一直不说话只死命的抓着他,用力一甩,转身走了。


苏醒转身的那一刻就后悔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脾气就上来了,反思只是没和他一起坐过山车怎么就能气成这样。


但现在转身道歉他也拉不下脸,将计就计回宿舍了。


陈楚生看着被苏醒甩开的手,有点难过。难过他为什么遇见事情又不告诉自己,他舅舅那件事也是,他居然是和别人同时知道的。


陈楚生下意识会觉得自己总是会第一个被苏醒找到倾诉的人,但苏醒的背影让他惊醒:“凭什么会这样觉得?”毕竟当时在网吧苏醒并没有直接讲出来自己完整的过往,是自己后面通过苏醒无意透露出的零星碎语和苏醒的采访中提到的只言片语平凑成的一个片面的苏醒。


陈楚生悲哀的地发现苏醒完全没有向自己真正打开过。


他们之间的问题完全没有被解决过。


陈楚生刚抬脚准备去找苏醒聊聊,但那边已经通知了要上音乐课了。


陈楚生只能紧紧跟着苏醒害怕苏醒又走开。


陈楚生以为能找到合适的时间和苏醒聊聊的时候就被老师叫过去找东西了。


陈楚生只能在心里默念:千万别换位置了。


果不其然,王栎鑫捷足先登了。


陈楚生疲惫地看着那点缝隙,只能硬着头皮挤进去了。


王栎鑫在旁边放声大笑,苏醒虽然上半身让开了但腿岔开了。


摆明了不想让陈楚生挤进来。


陈楚生好不容易憋屈地挤进去后,老师说太挤了,让大家往旁边挪一挪。


挪就挪,就是陈楚生又被王栎鑫挤出去了。


“……这小孩为什么一脸看戏的表情……还在憋笑……”陈楚生无语地看着和刚才差不多的缝隙叹了一口气后又往前挤。


“……为什么王栎鑫也把腿岔开了?”气氛开始焦灼起来了,陈楚生快崩溃了。


陈楚生艰难地挤进去后,汗刚从头顶滑落,还没留到颧骨呢,苏醒一个大跨步走出了队伍。

王栎鑫没憋住,笑出来了,苏醒一个眼刀给王栎鑫强制消音了。


只剩陈楚生迷茫地站在原地。


又开始重新排位了,陈楚生想逃离这个世界站在了最边上的时候,阿穆隆顺势走到了陈楚生的旁边,俩人看着一份歌词。


苏醒唱的时候陈楚生觉得不能再这样了,故意抢了苏醒的拍想破冰。


苏醒面无表情,然后后退一步站到了阿穆隆的另一侧。


歌开始合第一遍了,陈楚生打算再找机会。

当阿穆隆把歌词又给陈楚生后,陈楚生突然开窍,大彻大悟了。


“不会是因为……阿穆吧……”陈楚生在那一瞬间里想到。


陈楚生把阿穆拿着歌词的手推向了苏醒,示意苏醒拿歌词,结果苏醒看都没看一眼,一把把歌词扯给了魏晨。


魏晨郁闷地想为什么俩人还没说清楚。


逃过了过山车,逃不了音乐课。


阿穆隆疑惑地向陈楚生眼神询问,换来的是陈楚生的一脸无奈。


陈楚生想着走一步算一步,就开始慢慢往苏醒那边晃,晃的时候都没发现自己完全挡住了阿穆隆。


苏醒看见陈楚生开始往自己这边晃时,下意识开始抱臂。


“发现了?晚了点吧。”苏醒开始歪头撇嘴。

等苏醒转过头以后突然发现陈楚生和阿穆隆换了位置,苏醒还不想和陈楚生聊,撒腿就跑到了王栎鑫旁边。


刚还在吃瓜的王栎鑫,下一秒就被苏醒黏住了。


王栎鑫笑不出来了。




陈楚生又开始往苏醒那边挪,晃着晃着,在他的带领下圈子越缩越小。


苏醒还是没给陈楚生正脸,甚至又跑了。

音乐课结束的时候陈楚生都没有挪到苏醒旁边。


“醒,现在可以说了吗?”在拉扯了一天后,王栎鑫和阿穆隆甚至开始凑到一起讲小话时不时发出怪笑时,陈楚生看苏醒快憋不住了,好几次都冲自己撇嘴,就上前主动开始搭话。


“……说什么啊?”


“为什么今天不理我?”


“……没有啊。”


“……”


陈楚生觉得苏醒嘴硬的毛病是时候帮忙改一下了。


“你说不耽误我是什么意思?”陈楚生打算曲线救国。


“……耽误你练歌啊。”


啧,不仅嘴硬,反应还挺快。


“……醒,阿穆今天脚不方便,我就帮了帮忙,上车的时候你旁边已经有人坐了我就刚好和阿穆坐了。坐过山车的时候我刚想去找你,你就拉着灏明走了,音乐课也一直在躲我,我根本没有机会说啊。”陈楚生一向比较“慢”,但这会一口气解释这么多而且逻辑清晰、严谨。


可见,确实急了。


“我……”


“你还想听什么?”陈楚生直接打断了苏醒。


“我……我又没说我需要你……你解释,我只是想问……”苏醒现在脸色爆红,他知道其实自己一直在吃阿穆的醋,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朝着陈楚生发脾气,现在被陈楚生解释以后他觉得自己被拿捏了。


他栽了。


“嗯?”


“我想问……你的愿望为什么是想在会发光的树下弹吉他唱歌啊?”苏醒为了编出来这句话脑子快烧干了。


“……反应挺快啊。”


“……还好还好。”苏醒紧张的样子和突围赛时有一拼了。


“他那么问我就那么答了啊。”陈楚生突然笑着回答。


“……”一物降一物,陈楚生身体力行向苏醒证明了编瞎话要负付出代价。


“哈哈哈……当年在酒吧驻唱的时候,下了班想先散散酒气,就会去附近的公园遛弯。”


“……提前适应退休生活吗?”苏醒打算在嘴上扳回一局。


陈楚生却也只是眉眼弯弯的看着苏醒。


苏醒宣布,这局陈楚生赢麻了。


“公园里有一颗树,我很喜欢靠在那棵树上弹吉他,但每次去都是深夜,所以没有灯,怪冷清的。”陈楚生看着苏醒挑衅的眼神慢慢消失开始移开视线,随之耳根浮现绯色。于是陈楚生挑了一下嘴角继续讲,“所以就希望能在会发光的树下弹吉他。”


“……你还挺浪漫啊。”苏醒会有点惊讶,在他眼里陈楚生一直是个作息规律,饮食健康而且会遛弯的大爷。


“一直都是啊,你没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罢了。”陈楚生乘胜追击。


“……我错了,哥,我以后什么都说好吧,包括我的家庭成员以及成长经历,甚至家里有多少碗和筷子都交代的清清楚楚,行吧。”苏醒节节败退,宣告失败。


“哈哈……我只是希望醒你可以多依靠我一点呐。”小南音沿着苏醒的耳廓延伸进了苏醒的心脏。


苏醒快扛不住了。


“啊……行行行,那个……早点睡吧,明天还要小考呢生哥……我先去睡了啊。”


“晚安,醒。”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