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里君

【楚苏】长岛冰茶(九)

现背

微背德

破镜重圆



陈楚生很喜欢她的眼睛。


他们的第一次约会是在……一条小巷里。


对,一条小巷。


那时候陈楚生刚结束驻唱工作,她在台下等他一起回家。


走出酒吧后,她被秋天的风吹得打了一个冷颤。


陈楚生脱下了外套披在了她身上。


她望着他说:“想不想去约会?”


“约会?现在?”


“对啊,走,跟我来。”她抓着他的手穿过街区,一起小跑进了一条小巷。


“来这里干什么?”陈楚生觉得奇怪。


“嘘,跟我走。”


秋天的夜晚迷人惬意,道旁是人家的桂花树。


正值花期,习习秋风吹得桂花翩跹而舞。幽幽清香随清风吹散了月光的苍白。


甜蜜萦绕心间,暧昧升温,瞳孔映出的是动情的灵魂。


年少轻狂,在巷子深处肆意纵情。


他突然停下了,说她的眼睛真好看。


“很亮。”这是他的评价。


她被气笑了,“快点啊,等会下雨怎么办?”


“那只能被淋湿喽。”他望着她的眼睛说。


“哈哈……你真的……”


以吻封缄。


佳人永伴,爱意在小巷燃起火光,点亮了月光下交织的绵绵情意。


结束时他抱着她说他会永远找到她的眼睛。


“呵呵……真的吗”她的气息喷在他的脖颈。


紧紧相拥。


今天直播开始时她有点事情耽搁了没赶上开场,着急赶到后比赛已经开始了。


当陈楚生上场后,她知道,他看见她了。


四目相对,他感受到了她的存在。


可是陈楚生失误了。


她只当是他激动了,毕竟也好几个月没有见了。


飞鸟会落地的。


————————————————————


“嫂子好,楚生老跟我提你,今天见面一看果然是个大美女呢!”


“哈哈哈……你嘴这么甜啊。”


“哎呀,这是事实嘛。”


“尤其是这双眼睛,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呢。”苏醒笑着对她说。左手却摸向了右手手腕上的手链,上面有一颗星星,在灯光下晃动,闪闪发光。


这条手链将会幻化成一根绳子,伸向深渊的苏醒,但凭这根细绳可撑不住他。


苏醒可能爬不上去,但也许可以用细绳将陈楚生拉下来。


苏醒冷静了下来。




“对了楚生,要不要看看这个?”她拿起了手里精致的小盒子。


“啊……”陈楚生还在发呆。


“这是什么啊,看起来很珍贵诶!”苏醒却抢先问话。


她小心翼翼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拨片。


拨片是用龟甲纯手工制作的。


上面刻了cs:“楚生”


她期待又欣喜的看着陈楚生,“喜欢吧,我记得你看中这款很久了,一直没舍得买,这次为了庆祝你进九强专门去买来拜托人家刻了你的名字。”


“喜欢……”陈楚生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说,“很喜欢。”


苏醒作为旁观者见证了爱的蔓延。


他听见了爱,他看见了爱,他感受到了爱。


承受者是不是他在他看来不重要了。


或许可以将一切归位正轨,将一切复原。


他不舍得将陈楚生拉下来。


他们在陈楚生与她的最后一个拥抱和祝福后走向了宿舍。




“走吧楚生,要去给姚政和亮哥送行了。”苏醒依旧用亮晶晶的眼睛笑着对陈楚生说。


“好啊。”陈楚生依旧搭上了苏醒的肩,搂着苏醒向宿舍走去。


他们感觉如获新生。


为晋级,也为其他。




陈楚生深吸着清澈的空气,娇艳的花散发出馨香,但也有蔫败的花朵落入了尘埃。


这很残忍,但总需要有人去点醒。


他愿意为了他去做这个恶人。


但陈楚生自己都忘了苏醒问他为什么失误时,他说的却是看见了一位熟人。


苏醒还是那样,酒窝挂在脸颊上,哼着歌走走跳跳。




到了城堡后,所有人都坐在大厅。


沉重的氛围带到了城堡里,反而更加浓郁。


陈楚生和苏醒入座后,依旧没有人动筷或是说话。


“兄弟们,我就走到这了,今天就大方一会请你们吃顿好的,别太想我噢。”王铮亮看陈楚生和苏醒来后仍然存在的压抑的氛围,于是首先打破寂静。


“对啊对啊,大家伙儿都动筷吧,吃完我还得收拾东西回家呢,不能饿肚子上火车吧。”姚政已经快被饿死了,但没人动筷他也不敢动,况且这奇怪的气氛从所有人回城堡就开始了。


无声。


“大家一起吃啊,看这一桌菜,亮哥真大方,我会想你的。”苏醒快受不了了,就算已经接受事实了,但还是受不了那种痛苦再来一次。


“还吃什么啊!”王栎鑫突然站起来,连带凳子因为惯性被拉到地上发出一声巨响,“你还好意思说?!你凭什么赢的亮哥?凭你舅舅?!”王栎鑫因为生气,上了头后开始口无遮拦。


王铮亮见形式开始严峻,一把拉住快要冲上去的王栎鑫,“我输给苏醒又不是因为苏醒,更不是他舅舅的原因,栎鑫你冷静一下!”王栎鑫一直在挣脱王铮亮的束缚,打算冲上去给苏醒一下。


旁边几个人眼疾手快帮忙拉住了王栎鑫,但嘴上也没说什么。


除了以前参加过其他比赛的几个人,其他几个未经世事的小孩又怎么能知道是谁的原因。


“亮哥,对不起,我不应该说我舅舅的事,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苏醒站起来毕恭毕敬地对着王铮亮鞠了一躬,“但我想说,我会向大家证明,赢是有赢的道理的,好吗栎鑫?”苏醒看着王栎鑫说。


俞灏明看王栎鑫缓回一口气后,把他拉到座位上小声对他说着什么。


王铮亮看王栎鑫慢慢冷静后,转身对大家说:“哥几个先吃,我想和苏醒说点话。”,他搂住苏醒上了楼。


走到阳台,苏醒一向伶俐的嘴皮此刻却欲言又止。


“我知道,不怪你,我们其实都一样,对吧。”王铮亮抢先开口。


“……亮哥”苏醒满眼净是委屈,刚才积满的情绪快要喷涌而出。


“好啦,我们俩还说这些,你可要走更远啊。”王铮亮拍了拍苏醒的后背。


苏醒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阳台的门被敲响了。


是陈楚生。


“你来啦。”王铮亮笑着说。


“……亮哥,我很佩服你,真的。”陈楚生打心底钦佩王铮亮,“不管是音乐……还是做人……”


王铮亮转头看着陈楚生,“哈哈哈,没有没有……比赛压力确实挺大,上面压得也挺重,我这也算解脱了?其实我也无所谓,能继续唱歌就行。”王铮亮转身看向了挡住月亮的那棵树,“栎鑫也不是那意思,别放心上。”


“我知道,小孩子挺好琢磨的。”苏醒轻轻地摇头。


陈楚生默默走到苏醒的旁边,一句话也没有说,三个人都用同样的方式看着那棵树。


沉默了许久,王铮亮推开栏杆,“好啦,该下去吃饭了,比了这么久的赛都饿了吧。”


苏醒听完这句话就黏上王铮亮,“对啊对啊亮哥你都不知道我多久没吃过这么丰盛的晚餐了导演组说我胖了哪有啊天天练舞都瘦了一圈了我都快饿死了……”


陈楚生听见后立马喊他快去吃饭,“不胖不胖,快去吃饭,不然等会又要胃疼了……”


苏醒听见陈楚生说自己不胖也就放心了,立马放开王铮亮快步赶去大厅去吃饭。


陈楚生和王铮亮默契的同时停下了脚步。


“你们关系挺好,不过同一赛区的关系好点也挺正常。”


“……醒是我最好的兄弟,他很强,我很欣赏他。”


“嗯,你们都挺强,应该都能走挺远。”


“谢谢你……亮哥。”


“哎,不用和我说这些,走,下去吃饭。”




苏醒到餐桌的时候,王栎鑫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的样子。一个小时前刚哭过,眼皮本来就肿,现在更肿了。


苏醒以为他还在揪心王铮亮的离开,打算过去开导开导他。I


但苏醒一走过去,王栎鑫就站起来跑过去抱住了他,“对不起醒哥……对不起……呜呜……对……嗝……对不起”,边哭边打哭嗝还要道歉,苏醒都快被逗笑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没关系,别哭了,第二天还有采访,你眼睛肿成这样怎么录啊哈哈哈。”苏醒没忍住笑出来了。


其他人看见王栎鑫肿到不行的眼皮也忍不住笑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哄笑成一团。


王栎鑫听着别人笑成那个样子自己摸了摸自己的眼皮也忍不住了,抱着苏醒开始笑。


王铮亮和陈楚生下来看见这个现象也就开开心心入座开始一起吃饭。


大家送走了姚政和王铮亮大家也就开始洗漱睡觉了。




苏醒洗漱完打了一个哈欠刚坐到床上就被陈楚生拉到阳台。


“不是,怎么老往阳台跑啊,这也不是最佳观赏区吧……”苏醒任由陈楚生抓着被动前进。


“好啦,我有事说。”


“说吧,大佬,我困死了……”苏醒又打了一个哈欠。


“我知道有些事你不想往外说,我也不想去逼着你说。但是我想告诉你,以后有些事你可以试着向我说,你不用自己一个人扛,好吗醒?”陈楚生的眼睛和他说想和苏醒一起走下去时一样认真。


也许这次可以换个方式去接纳他,苏醒想。


苏醒这次看向了陈楚生的眼睛,坚定的说:“好。”,左手摸向了右手手腕的手链狠狠搓了搓。


陈楚生的拨片被穿成项链挂在脖子上,闪闪发光。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