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里君

【楚苏】长岛冰茶(八)

现背

微背德

破镜重圆


第二天,一切如初,一切如常。


教官开始了一天新的锻炼,苏醒照旧和陈楚生打打闹闹。


锻炼结束,苏醒挂在陈楚生身上撒娇:“楚生~好累噢……”


陈楚生顺势拍了拍苏醒的后背,带有安抚的意味说:“好啦好啦,离练歌还有一段时间,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虽说是征求意见的口气,但已经在半搂半抱着人往床上去。


其他人对这种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了,自然没有给予太多的眼神。


但王铮亮懂苏醒挂在陈楚生身上时刻意拉开的那段距离,懂陈楚生拍苏醒后背时并没有像以前一样会上下摩挲。


可是王铮亮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合家欢的大团圆结局。


因为寂寞无法掩埋不断覆盖的保护色。




苏醒坐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沉溺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无法自拔。


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后,突然弹起来开始翻自己的私人物品。


是一张Craig David的专辑。


这时候魏晨来叫他到练歌厅去排练。看到他手里的专辑就顺嘴问了一句。


“这是谁?”


“我偶像,Craig David。”


“哟,我还以为你的偶像只有生哥一个呢,你不是说陈楚生是你最敬佩的人吗。”魏晨调侃道。


“……没有啦,开个玩笑嘛。”




然后苏醒拿着专辑对着镜头不断重复:


“这是Craig David,我偶像;

Craig David,the god of song;

太牛了,Craig David;

……


苏醒用余光瞟见陈楚生后,又拿着专辑在他面前继续重复。


陈楚生也只是笑着看他。


“……

Craig David,我唯一的偶像……”


苏醒说完后有点怔住,转头看向陈楚生,刚想解释,但陈楚生脸上只有笑。


毫无波澜。


苏醒觉得没意思,也不想解释了,就去找张远继续交流关于:张远不想被干涉选歌于是写长文给导演组,然后导演组被感动(也可能是无语……)这件事了。


苏醒刚看到张远想走过去打招呼的时候,旁边的姚政突然被叫走了,带走他的人只是说总导演有事对他说。


苏醒也没太介意,但同时陈楚生也被叫走了。


叫走他的工作人员面色凝重,也不愿多说。


苏醒不放心,悄悄跟上趴在门上偷听,但什么都听不到,就在门口等陈楚生出来。




“楚生,这件事很严重,你说实话,有没有这件事?”


“我在重申一遍,我没有结婚,更没有什么孩子,那是我嫂子和我侄女。”陈楚生被叫到这里只为了解释一个荒谬的谣言,他已经重复三遍了。


“这件事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你的形象,外面的舆论几乎倒向另一边,这对你和我们都是很不利的局面。”


对面的女人以上位者的身份用倨傲的姿态看着陈楚生,右手手指无意的在杯口边缘摩挲,眼睛时不时看向左手边的合同。陈楚生看不清上面说的是什么,不过应该离他的猜测大差不差。


“节目组会尽力为你澄清的。你是我们的夺冠热门,为了你的未来,我们会为你保驾护航的,不过也希望你之后能够谨言慎行。”说到这里女人的身体开始前倾,她面带微笑,看向陈楚生的眼里都是溢出的真诚和期许。


但她嘴里讲的可都是生意。


女人嘴里吐出的信子舔舐着她的欲望,描绘出的却是陈楚生被剥骨抽筋,被吸干最后一滴血的将死模样。


以理想为代价,换来眼花缭乱的所谓名利。


陈楚生压着恶心只说了一句:“我没有抛妻弃女,就这样,辛苦你们帮我澄清,我还要排练,就先走了,再见。”


女人的脸上挂不住笑了,合同终究还是没有拿给陈楚生。


陈楚生忍住恶心,僵硬的走出了这件充满腐朽味的房间,出门就看见了苏醒靠在门口。


“怎么了,没事吧?”苏醒看见陈楚生出来后赶忙走到陈楚生面前询问事情缘由。


“我陪我嫂子去给我侄女看病的照片被人爆出来了,舆论说我是现代陈世美,抛妻弃女只为参加比赛,导演组找我谈话而已。”陈楚生淡定地说。


“啊?!为什么会被爆这么扯淡的事情?”苏醒既担心又奇怪,“按理说,这种事情不是很好澄清吗?找你嫂子不就行了吗,怎么会闹到和你谈话啊?”


“刚才我看见她手边有个合同,她的意思可能是要么我签了,他们给我澄清,然后保我进决赛;要么我拒绝,继续让外面以为我是‘陈世美’,那歌迷们为了我肯定会加大力度给我投票。反正他们也不想要我,我被淘汰或者我帮他们狠狠赚一笔。”陈楚生眼神里充满了鄙夷。


打得一手好算盘。


“所以你没签。”苏醒用肯定的语气说。


“如果那样我宁愿回酒吧,我只想唱歌,我会尽全力向歌迷,他们投的每一票都没有被浪费。如果这把挺进去了,那我希望我是冠军。”


“如果没有……我希望你走到最后。”陈楚生突然觉得累了。


“你什么意思?你不想比了?”苏醒表情立马变得严肃,“陈楚生,你最好没忘你自己说过什么。”


苏醒生气了,陈楚生想解释,却发现苏醒已经离开了。


跟上去后已经饭点了,苏醒添完饭就开始坐下吃饭,但他却没有什么胃口,扒拉着碗里的米饭。


期间陈楚生一直在找机会和苏醒说话,刚找着机会,苏醒就离开了。



“苏醒,你就吃这么点啊。”陈楚生看他碗里几乎没变的米饭有点担心苏醒又会胃疼。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什么胃口。”苏醒能感受到陈楚生的心情,但他没心情去解释了。


陈楚生看到苏醒离开后也立马跟上去了。


“醒,你听我说,我不是不想比了,是我害怕……”陈楚生跑到苏醒面前一把拉住了苏醒的手腕。


“害怕什么?”


“害怕我不能再唱歌了,害怕……这段时间只是个梦……”只有梦里有你,醒了,醒就不见了。


陈楚生没有说后半句。


苏醒没接话。


安静了很长时间后,苏醒抱住了陈楚生,“你肯定是冠军,你要相信你自己,相信花生……相信我,好吗?”


“……好。”陈楚生回抱了苏醒。




姚政是在别人吃完饭后才回来的。回来后就一言不发,饭都没吃,只是坐在床上发呆。几个男生轮流过去想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头。




晚上,苏醒被节目组突然叫走,说是他家里人有事要说。


打通电话后只听到阿荷哽咽地说他舅舅快不行了,舅舅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为了让苏醒安心比赛,也不敢说实话,舅舅很惦记他,想和他说几句话,但他知道苏醒每天都很忙,只是说希望临走前能看到胖胖能拿个好成绩。


苏醒想回家,但节目组拒绝了。


苏醒硬生生求了两个小时,他想回去看一眼舅舅,就一眼。


节目组依旧没松口。


苏醒不知道怎么办了,失魂落魄地走到阳台,然后盯着月亮发呆。


想小时候,想舅舅。


那时候多快乐啊。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像烂泥一样堆砌起来,成为一座密不透风的墙,压抑到苏醒快喘不过气。


他只能先做好眼前的事,后天就要比赛,舅舅既然想看到他拿好成绩,那他必须打起精神在烂泥里找到出口,寻找晴空万里。


而且他答应过他。


擦干眼泪后,苏醒转身进了房间。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姚政突然说:“这周淘汰的就是我了。”


哥几个感觉很奇怪,问他昨天到底怎么了,他只是说:“没什么,我梦到……我淘汰了。”就再也没说过话。




这次直播在六月一日,儿童节。


开场舞是红蜻蜓,跳舞跳得让陈楚生以为今天过的是劳动节。


总之就是很累。



这周小考张远是最后一名,他人气不低,可以让节目组好好捞一笔了。


这场依旧是分组对抗,组长依旧按票数选人。


苏醒票数是小组倒数第二。


上一场他有锻炼了心理素质,心里已经有底了。但看到陈楚生走到俞灏明跟前让俞灏明选他时,他依旧会为自己的名字从陈楚生嘴里念出时而感到悸动。




“就这样和他继续往下走吧,


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


苏醒想。


“也许这个身份能使我听到从你嘴中吐出的所有名字来的更加肆无忌惮。”




苏醒唱了《妹妹》,曲调太平不适合比赛,被待定了。


陈楚生唱《橄榄树》的第一句就卡痰了,苏醒在旁边手都捏紧了,好在之后没有再失误。


全部表演完毕后开始公布票数,两人的票数分别是倒一倒二。


所以节目组根本没有澄清陈楚生的谣言。


在宣布待定选手时,陈楚生用肯的语气对旁边的俞灏明说:“是我。”


但主持人宣布待定选手是苏醒。


陈楚生觉得奇怪。


但他看到苏醒上台后就反应过来了,苏醒人气不高,而且“不够听话”。他们无所谓实力,他们只想要能快速挣钱的漂亮玩具。




张远被拯救成功,结果足够让导演组笑得够开心了。


同时,姚政因为票数最低,被淘汰了。


他也终于笑出来了。




这场苏醒选了《解脱》,给醒目们打了一针定心剂。


发挥依旧无可挑剔。


但他依旧被评委选进了终极pk,可对手是王铮亮。


苏醒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了。


舅舅病重,自己也可能止步于此。


他没有办法实现舅舅的愿望了,但他可以提前走去看望舅舅了。


陈楚生也许没有说错,梦该醒了。


相识一场,不懈前赴,现在可以返回了。


苏醒想回家了,他觉得这个游戏不好玩。


他这次或许真的失约了,这条路上总要有人去走,同伴是谁,真的重要吗?或许某一刻会突然想起来渐行渐远的他。


“希望之后能和他再去一次酒吧,其实那次挺快乐的。”苏醒想。




苏醒现在只记挂着自己的舅舅,他想通过电视告诉舅舅隐藏在角落的柔软,曾为他指引走出黑暗的直白。


最后一次,为自己,为Craig David,为醒目,也为未完成的承诺。



在公布票数时,只公布到了万位数,苏醒以为自己要离开了,他想最后再抱抱王铮亮。


但主持人说还有十万位。


“十万位真的重要吗?”苏醒并不理解。


“苏醒的十万位是……二!”


“王铮亮呢?王铮亮的十万位是……一!”


苏醒赢了。


他以为投进海底的澎湃浪潮就此沉溺,但在最后却有了回应。


他说:“我相信你。”




可氛围却变得诡异了。


包小柏说这是一场实力输给了人气的比赛。


台下的欢呼声被哭泣声、质疑声淹没,台上其他选手也开始沉浸在悲痛的氛围里。


他投身于这副冷漠群像。


苏醒觉得自己做错了,他不应该讲他的舅舅。


不安侵袭着他的全身。


低着头或许能够暂时逃避恐惧。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王铮亮离别的话化作狼的尖牙,刺得他鲜血淋漓。


他想跑开,他想去找舅舅,他想道歉。


可王铮亮过来想拥抱他,苏醒不知道自己怎么抬起的双臂,怎么抱住的王铮亮。


但下一秒就被陈楚生拉到了他的身后。


可此刻苏醒陷入了自我麻痹,他只觉得僵硬,没有感受到手臂的温度。




这场荒诞的比赛结束了,几个选手立马被叫到后台接受采访了。


苏醒不想往前走,他只想一个人待一会。


但陈楚生拉着他走到了最前面。


面前是歌迷的鲜花,上面的卡片写满了祝福。


上面有写他值得鲜花和祝福。


苏醒迷迷糊糊结束了采访,跟着别人走到了化妆间。


依旧还有人在哭,为了王铮亮的离开在哭。


苏醒也想哭,却不知道为什么哭。


一直跟在苏醒身后的陈楚生一把拉过苏醒,只是说:“你赢了,醒,你赢了……”


声音不大不小,但在这个逼仄的房间里足够让所有人听见。


陈楚生懒得去管别人的想法,他只知道,苏醒赢了。


陈楚生觉得这是应该告知所有人的事实。


紧紧拥抱时贴近的心声是属于两个人劫后余生的浪漫。


其他人早已经离开了,苏醒也在拥抱里慢慢回神。


“亮哥不应该走,但我赢了我就应该有赢家的骄傲。楚生,你会陪着我的,对吧?”苏醒笑得灿烂。


“肯定。”


无论行至何处险境,他们都愿意做对方的影子。


与之同行,在正道上昂首挺胸,放声高歌,做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忘记缠绕全身的噩梦。




“诶对了,你今天怎么唱歌的时候卡痰了?”


“……我看见了……熟人。”


“啊?”


“咚咚咚”门被敲响了,“请问楚……诶,楚生,你在这啊,看我给你带了什么礼物?”


“啊,苏醒也在啊,介绍一下,我是楚生的女朋友,叫我小芸就行啦。”


苏醒找到了出口却掉进了另一个深渊。


评论(7)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